想象空间VS安全边际!如何看待“新能源”的行情热浪?|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热点题材再次爆发,新能源指数大涨6%

2.望正资产:市场难有系统性风险或机会

3.8月新基金或为A股提供逾3000亿增量资金

 

01

头条新闻

热点题材再次爆发,新能源指数大涨6%

8月4日A股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涨0.85%,创业板指涨2.47%。两市成交额12890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

新能源车产业链再次爆发,万得新能源指数大涨6%,临近六年高点。

不可否认,新能源技术很可能会颠覆现在的世界,改变我们未来的生产生活方式。但同时我们也要明确,创新和改变世界是一回事,而投资赚钱完全是另一回事。

如巴菲特所说,“投资的关键不是评估一个行业对社会的影响力有多大,也不是它的规模能发展到多大,关键是要确定一家公司的竞争优势。”

当然,在热门题材明显的趋势性行情面前,赚钱显得容易而又充满诱惑,但我们也要知道,这样的收益是难以复制且脆弱的。仅仅因为一个行业看似美好或者上涨趋势一直持续,就去投资去参与,这个逻辑很难站住脚,我们也很可能面临本金的永久性损失。2020年2月追涨芯片的投资者,2021年1月追涨白酒的投资者可能结果并不幸运。

所以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参与新能源行业的最好方式,还是选择那些能力圈覆盖新兴产业,且有充分经验,懂得控制风险的专业基金经理。如果你的基金经理能力圈不在这里,那也没关系。市场如此极端的分化势必会拉扯出新的机会,把一切交给时间,均值终会回归,价值终会兑现。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望正资产:市场难有系统性风险或机会

我们认为市场既没有系统性风险,也很难有全面性机会。中证500的股债收益差已经接近-2X标准差,表明估值吸引力很高,沪深300的股债收益差回落到平均值附近,性价比较年初明显提升。在经济基本面回落,货币政策宽松,估值性价比较高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既没有系统性风险,也很难有全面性机会。

对于新能源车和半导体行业,我们认为简单的拥抱共识或者反共识,根据市场情绪做出买卖交易,都是不可取的。回到我们组合构建的初衷,我们选择增量行业分散配置,尤其重视对重大产业趋势中关键优质公司的发掘和定价。我们期待这类公司能够提供显著的阿尔法回报,一方面来自于产业非线性增长与市场线性预期之间的预期差,一方面来源于优秀管理层带来的惊喜。

 

丰岭资本:A股的极端分化正孕育着投资机遇

现实中,很多产业的确定性要比想象中弱。有些产业和企业基本面的变化是趋势性的,有些变化只是周期性的。这些不同性质的变化,对企业中长期价值的影响,有着本质的差别。但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很容易把短期波动当做长期趋势来定价。这是风险,也是机遇。

面对当前环境,在方向选择上,我们还是希望在拥挤板块之外,寻找基本面+估值+动量相匹配的企业。我们认为,当前极端的分化,换个角度来看,也意味着在非热门版块中,孕育着较大的投资机遇。我们还是要相信常识,保持耐心,积极寻找那些被埋没的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5%

深证成指

1.72%

恒生指数

0.88%

日经225

-0.21%

标普500

-0.46%

纳斯达克

0.13%

 

04

宏观新闻

8月新基金或为A股提供逾3000亿增量资金

8月份至少有69只新基金蓄势待发,目前正在发行和蓄势待发的新基金达到200多只,或将为A股市场提供逾3000亿增量资金。从新基金聚焦的投资领域看,大科技板块将是资金布局主要方向。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大幅反弹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9,较6月的14个月低点大幅上升4.6个百分点,显示暑期来临及珠三角疫情结束后服务业快速反弹。服务业PMI的强劲增长抵消制造业PMI放缓的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1,较6月回升2.5个百分点,显示中国整体经济活动扩张加速。

 

美联储副主席:或于2023年开始再次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很可能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其经济目标,并在2023年开始再次加息。他预计推动物价上涨的供需失衡随着时间推移将消散,而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但他认为通胀前景的风险是上行。

 

05

地产行业动态

2021年三四线城市商品房新开工或延续负增长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2021》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要显著快于三四线城市,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随着“三线四档”新规实施,预计2021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延续负增长的可能性较大,房地产市场新增供给减少,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前7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06%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前7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06%,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35个百分点,累计涨幅仍处近三年同期高位;珠三角城市群新房涨幅依然居主要城市群首位。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望正王鹏辉

“股价归根结底还是由基本面推动,基本面的好坏每个人称重过后,通过投票器投出来,长期而言,股价变动是遵循基本面之趋势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