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绝地反击!牛市又上路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8月开门红,沪指创两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2.泰旸资产:新兴产业的某些机会正渐入佳境

3.债牛开启,国债期货创13个月新高

 

01

头条新闻

A股8月开门红,沪指创两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A股8月开门红,上证综指收涨1.97%,创逾两个月最大单日升幅,沪深300收涨2.55%,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超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超50亿元。

上周A股大跌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大幅反弹。回顾上周A股巨震,在海外股市普涨的环境下,沪深300指数出现了逾5个点的周度回撤。究其原因,国内的一些行业政策使外资开始怀疑中国的资本市场,开始审视中国公司的政策风险,由此引起了短期恐慌与资金踩踏。

当短期因素被充分理解,投资者重新找到正确的长期趋势后,市场的恐慌性调整也即接近尾声。在经济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政策取向没有突然转变,市场估值没有明显泡沫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理由怀疑个别行业的政策调整与外资短期的行为模式会改变市场牛熊周期,波动过后,慢牛正重新上路。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新兴产业的某些机会正渐入佳境

站在新周期的起点,无论是金融、地产等价值老白马,还是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茅指数等旧核心资产,亦或是即将接棒核心资产的硬科技、碳中和等新贵个股,都需要靠持续的增长为自己在核心资产的名单上保留一席之地。

王权没有永恒,企业需要进化,我们作为投资者更需要积极应对世界的变化,加快对新兴产业的学习。不仅因为这些产业是政府持续支持的发展方向,也因为中国企业在部分领域已经展现出全球竞争力,蕴藏在其中的某些投资机会可能刚渐入佳境。我们将在坚守能力圈的同时,吐故纳新,不断迭代自己的知识和认知,不断优化组合,以求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朱雀基金:下半年宏观流动性或转入宽松

长期看,无论股票还是债券,目前境外投资者对境内资产的持有比例依然很低,随着人民币市场的不断开放、人民币资产纳入国际指数、人民币资产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外资保持净流入,且空间依然很大。

近5年来,虽然国内股债都经历了若干轮波动,中美关系也经历过2018年贸易战的艰难时刻,也有过美资禁投中国部分国企、央企股票的传言,但境外机构对于境内股票和债券的持有量均稳步上行,短期的资金操作不改长期增持趋势。
回顾历史,下跌其实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冬天过后必然是春天,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宏观流动性转入宽松的概率较大。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97%

深证成指

2.25%

恒生指数

1.06%

日经225

1.82%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06%

 

04

宏观新闻

债牛开启,国债期货创13个月新高

7月末资金面宽松,8月初流动性更显充裕,各期中债国债收益率纷纷下降,其中10年期自年初3.18%小幅上升至3.28%附近后持续回落,目前最新报收在2.84%,创今年以来新低。近期债市做多热情持续高涨。8月首个交易日,5年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再次创13个月以来新高。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进一步回落

7月中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势头进一步放缓。2021年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下降1个百分点至50.3,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美联储理事:或在9月15日前宣布缩减购债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通胀显著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15日前宣布缩减购债;预计通胀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温;如果无法完成就业目标,将会推迟宣布缩债;美联储可能会以比上次更快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没有理由减缓缩减购债。

 

05

私募行业动态

上半年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4.87万亿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共有8918家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约4.87万亿元,这一规模相比去年6月末增长83.77%,相比去年底增长29.18%。

其中,管理规模超过百亿的私募基金有72家,合计管理规模2.23万亿元,占到全行业的51.7%

 

2020年以来量化私募规模快速扩张

量化私募方面,股票策略头部私募的总管理规模接近6000亿,量化CTA策略头部私募的总管理规模超600亿元。

从规模曲线的变化来看,2020年股票策略量化私募的规模增长斜率走陡,到了2021年上半年,尤其是2021年一季度,量化CTA策略的规模变化斜率更加陡峭。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淡水泉赵军

“市场中没有绝对好或者绝对坏的公司,选择什么时候去买这个行业或者这个公司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市场的情绪,一个是基本面。”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