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需要帮手!理财机构真的值得信赖吗?|投资思考

好买说:就像疾病的防控需要最专业的医学专家来接手,复杂的法律纠纷需要委托最专业的律师一样,基金挑选和持续跟踪本身也是一件高度专业的事情,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最好的投资选择,是要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

对于投资人来说,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产品面前,挑出基业长青者是最重要的问题。

然而2万多家私募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10多万只产品。选什么?怎么选?这个基金经理走了,或者策略失效了,普通投资人如何得知?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在投资上又何尝不是。最终,还是要依靠一个专业机构做“帮手”,那么,理财机构真的值得信赖吗?它带来的“帮助”又体现在哪呢?

理财机构用“专业”领航

正如亚马逊CEO贝佐斯所说:“我们不是通过卖东西赚钱的,我们是通过给客户提供好的或不好的信息,从而帮助用户做出一个对他有益的购买决定赚钱的。”

财富管理机构同样也是如此。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的迅速崛起,庞大的理财需求滋生了很多第三方理财服务机构,由于其专业性、灵活便捷性受到很多投资者的追捧。

对于广大的个人投资者来说,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不应该是一场赌博。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先了解清楚自己的需求,并根据自己的需求把资金配置给最优秀的、最值得信任的专业基金经理,长期持有他们的产品,才是正确的道路。而在这过程中,理财机构要做的就是帮助寻找好基金,并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1)用专业战胜人性

恐惧和贪婪是普通个人投资者难以逾越的两道“鸿沟”。尤其是面对市场大幅波动时,个人投资者很容易就会陷入“追涨杀跌”的恶性循环中。而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机构,无论是专业投资知识的储备运用,还是大量投资经验的积累,都远远超过个人投资者,其科学理性的认知是战胜人性的利器。

(2)用制度保证客观

在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机构中,从宏观分析到策略研究,从大类资产特征分析到产品业绩归因分析,都有科学规范的流程管控,这样量化、规则化的投资分析框架,就能很好解决“当局者迷”的问题。

(3)在竞争中适应变迁

面对当前日益旺盛的投资理财需求,众多国内银行、信托、券商、三方理财平台等专业机构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充分的市场竞争,必然带来更有效率的服务,这些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机构能更迅速应对市场变化,从而匹配投资者更多样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总体而言,不论是专业化还是个性化,好的理财机构都是值得托付的。

理财顾问用“专业”体现价值

专业的理财机构,职责就是为投资者找到最适合的好资产;

而专业的理财顾问,职责就是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和方法论。

市场频繁波动,金融产品与之息息相关,尤其是权益类产品。对于投资者而言,了解其风险等级、产品特性、历史业绩,以及基金经理个人观点,都是挑选产品的前提,而这部分理财顾问都会帮你了解到。在后续持有期间,理财顾问的专业职责仍未结束,过程中的波动与变化依旧需要跟踪。可以说,专业化的服务始终是“贯穿全程”。

筛选出好产品、提供专业化的建议,这不仅是理财顾问的职责,也是其专业价值所在。

总的来看,就像疾病的防控需要最专业的医学专家来接手,复杂的法律纠纷需要委托最专业的律师一样,基金挑选和持续跟踪本身也是一件高度专业的事情,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最好的投资选择,是要依靠一个值得信赖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