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鸣投资:整体市场不贵,估值水平会继续扩张

好买说:近期,港股和A股接连回升,聚鸣投资认为,经济复苏确定性确认,市场开门红非常合理,估值已经离开了绝对低位,压制经济的主要风险已经兑现,经济展望乐观。

1月,A股和港股都迎来了开门红,沪深300涨幅超过7%,恒生指数涨幅超过10%。

上涨的原因就不赘述了,疫情在中国翻篇的速度非常超预期,对99%的人来说,基本上在1月15日前就结束了。春节旅游热门地已经人满为患,那么从2月份开始全国人民就可以积极搞生产了。经济复苏确定性确认,市场开门红非常合理。

在反弹了3个月,尤其是香港市场三根月线大阳之后,该如何看待这个市场呢,我尝试展望一下。先看看估值。





数据来源:Wind,华西证券研究所。数据截至2023年1月31日。

经过了3个月的上涨,港股和A股都从绝对底部位置,到了估值中枢偏下位置,有一部分行业回到了历史估值中枢水平,多数股票估值低于历史中枢。从这个角度,估值修复完成了一大半。

在这个位置,我依然对股市相对乐观。

第一,虽然估值已经离开了绝对低位,但是仍然在历史估值中位数以下,底部还存在大量的股票,整体市场是不贵的。考虑到目前中国的低通胀宽松的流动性,估值水平会继续扩张。

第二,压制经济的主要风险已经兑现,经济展望乐观。2季度会看到经济数据逐渐回升,展望2024年,全球经济也会回升,以两年维度看,经济总体向上,盈利端有上调空间。

市场可能会盘整一段时间,在3月份观察到经济恢复的强度后,还可能有一次整体的估值修复,但是可以预见,结构性的分化随后将会展开。目前还是很难判断哪个行业将会跑赢,总体上,我们把资产配置于经济相关度高的领域,以期获得经济回升的红利。我们在互联网、电动车、医药、家电家居、计算机、非银金融等领域都有所配置,接下来的工作开始逐步向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倾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聚鸣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