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转!“非农”超预期,A股明年将迎外资2200亿?

好买说:11月中国资产上演大反攻,港股领涨全球。随着预期的改善,外资也开始增加对A股市场的配置力度。高盛表示,2023年给予A股“高配”的建议,预计北向资金全年将净流入约300亿美元。

01

全球市场行情回顾

本周周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发言为美股市场定下了基调,三大指数均录得周线两连涨。道指上涨0.24%,标普500指数上涨1.13%。
本周A股表现强劲,上证指数上涨1.76%,深圳成指大涨2.89%,沪深300指数上涨2.52%。

数据来源:Wind

时间区间:2022.11.28—2022.12.2

02

市场展望观点

1、新美联储通讯社点评非农:下次加息50个基点,但明年利率升至5%以上的风险突出

12月2日周五,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11月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有望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突显出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的风险,美联储依然在避免工资和物价的同时上涨,即“工资-价格螺旋”的出现。(华尔街见闻)

2、中国资产大反攻!高盛重磅预测刷屏,2200亿外资在路上!

刚刚过去的11月,中国资产上演了一轮“大反攻”。其中,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单月暴涨超42%,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的月度涨幅分别达26.6%、33.2%,领涨全球。

随着预期的改善,外资也开始增加对A股市场的配置力度,11月以来累计加仓A股超715亿元。国际投行巨头高盛的最新观点引发市场关注,他们表示,2023年给予A股“高配”的建议,预计估值会有明显回升,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总体回报率约为16%,预计北向资金全年将净流入约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200亿元)。(券商中国)

03

一周全球要闻回顾

1、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继续回落 拜登:重返正常水平仍需时间

作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10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因素)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低于预期,前值分别为0.5%和5.1%。

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初步迹象表明,美联储抗通胀取得进展,但重返正常的通胀水平仍然需要时间。(财联社)

2、又让美联储失望了?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26.3万 显著高于预期

美东时间周五盘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了远高于预期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持续走强,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就业市场降温仍未到来。

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3万,高于预期的20万。11月失业率则为3.7%,符合预期,前值为3.7%。(财联社)

3、欧盟同意将俄油价格出口上限定在60美元/桶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欧盟同意将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近来,欧盟外交官们面临着紧迫的时间压力,他们要在12月5日敲定价格上限方案。60美元的价格高于俄罗斯已经出售的大部分原油的价格。(华尔街见闻)

 4、华尔街寒气逼人!多家投行拟减少今年奖金支出 最高或达30%

根据相关报道,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正在考虑将奖金池削减多达30%,高盛的奖金预计被削减低两位数百分比。此外,摩根大通也在计划削减奖金。除了华尔街奖金被削减之外,华尔街员工也面临着裁员。(财联社)

5、什么信号?人民币汇率创近期新低,已逼近7.0大关!
12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54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683个基点,创2022年11月16日以来新低。受访专家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走强,主要在于美元指数在11月以来的显著下跌。(券商中国)

6、上交所: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 推动打造一批旗舰型央企上市公司

上交所制定了新一轮央企综合服务相关安排,涉及央企上市公司的主要举措有三方面。一是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二是服务助推央企进行专业化整合。三是服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财联社)

7、中国央行: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 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统一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熊猫债资金登记、账户开立、资金汇兑及使用、统计监测等管理规则;规范登记及账户开立流程,熊猫债发行前在银行办理登记,允许分期发行中首期登记开户、后续发行后逐次报送发行信息,并可共用一个发债专户等。(华尔街见闻)

04

下周市场大事提醒

1、国际油市动荡起伏 关注欧佩克+有何动作
下周一(12月5日),七国集团(G7)欧盟针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将正式生效。制裁对国际石油市场影响还是“未知数”,此前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该国不会向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油。

有消息人士说道,一旦欧佩克+确定了制裁的影响程度,该组织可能会召开一次面对面的会议,届时维持产量不变、进一步减产或转为增产都有可能。

2、关注美国11月PPI,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的议息决议
美国劳工部将于下周五公布11月PPI数据,虽然分量不如CPI与PCE这两份报告能直接反应消费端的价格压力,但也可供投资者观察供应链状况。

美联储方面,该行将步入12月中旬议息会议前的噤声期。但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两家央行的决议值得期待,是否会放缓加息步伐。

3、关注中国11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及外汇储备
在下周三,将公布中国11月贸易帐、进出口及外汇储备等数据,在疫情冲击下,这些经济数据表现如何备注市场关注。此外,在下周五公布的中国11月通胀数据也值得留意。

4、下周海外重要事件概览:
周一(12月5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英国11月服务业PMI、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综合PMI

周二(12月6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国10月贸易帐

周三(12月7日):中国11月贸易帐、中国11月进口同比、中国11月出口同比、中国11月外汇储备、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至12月2日当周EIA商业/战略原油库存

周四(12月8日):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美国12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美国至12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2月9日):中国11月CPI同比、中国11月PPI同比、美国11月PPI年率、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风险提示:投资于国际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国际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也需要投资者注意。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关于香港专业投资者要求:根据香港证券法例第571D章《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个人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法团则须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或总资产不少于4000万港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