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投资就是要重复做自己擅长的事

好买说:7月以来市场分化剧烈,月末市场出现大跌。丹羿投资认为,目前的极端行情不会持久,后续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中长期的确定性比短期的高收益更加重要。

7月以来市场分化剧烈,7月最后一周A股通信、有色、电子、电器设备和钢铁是仅有的上涨行业;以食品饮料、医药和休闲服务等代表的大消费跌幅较大。本月产品仓位较高,市场分化严重的情况下,产品组合在结构上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持有港股科技股受到较大拖累。虽然我们科技股占仓位比例也不算低,但软件股较多,而模拟芯片等热点板块仓位较低,因此整体组合表现一般。

我们的初心是寻找商业模式佳,差异化竞争能力强,长期能成长为伟大企业的好公司,并不会因为短期风口而随意风格漂移,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在去年下半年周期股热潮时,我们也没有参与,事后证明当时的决策是对的。

投资就是把自己擅长的正确的事情重复做,时间拉长后效果一定会很好。我们也尝试从客户角度出发去思考,买基金到底重点关注什么?我们认为中长期的确定性比短期的高收益会更加重要。站在5-10年角度,买一个自己理解其底层投资逻辑,确信能带来满意回报的基金,且能重仓长期持有,体验一定会比短期追涨杀跌,惶惶不可终日更好。

回顾近三年,我们的产品经历过18年熊市、贸易战、国内外新冠疫情等几轮市场大幅调整,产品组合体现了稳步向上的趋势,中长期超额能力优异,每年有较稳定的超越指数的能力。

就当前市场情况,7月以来市场极端分化的行情,确实给很多投资人造成困扰。茅指数代表的大消费、核心资产表现不佳,如果从春节高点算起,腰斩者众多,目前看这类资产的估值已经合理,基本面好的股票拉长时间看收益一定会不错。虽然我们不知道风格切换是否马上发生,但我们知道 “ 树不可能长到天上 ” ,极端行情一定不会持久。

港股在月度最后一周波动较大,主要因外资对一系列政策理解的困扰造成短期避险行为,我们并不认为这是长期问题。

疫情在周末热度又起,直接受冲击的线下消费,其恢复进程又蒙上一层阴影,但经过一年多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适应,我们不认为后续会有系统性风险,而且这也会进一步延迟货币紧缩的进程(从周末政治局会议来看,整体货币政策还是偏宽松基调)。

我们相信只有经历市场考验,产品才会愈发成熟。丹羿会一如既往发挥专业投研优势,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让产品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