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和瑞基因完成B1轮融资

好买说:8月4日,和瑞基因宣布完成B1轮融资。和瑞基因专注于肿瘤全病程的基因检测,建立了针对肿瘤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完整基因检测产品服务体系,已为数十万肿瘤患者提供了有价值的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8月4日,和瑞基因正式宣布完成B1轮融资,至此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吸引约10亿元投资。成立四年至今,和瑞基因累计获得国内一线基金近20亿元投资,成为中国早筛行业里融资体量最大的企业。作为老股东,君联资本在本轮融资持续跟进。本轮融资将助力和瑞基因在肿瘤早筛赛道扩大优势、抢滩冲刺。

和瑞基因成立于2017年8月,前身是基因产业龙头贝瑞基因的肿瘤事业部,从诞生开始就整合技术、渠道、资本等多方面优势,专注于肿瘤全病程的基因检测,并迅速占据行业高地。成立至今,和瑞基因建立了针对肿瘤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完整基因检测产品服务体系,目前与全国700多家医院合作,已为数十万肿瘤患者提供了有价值的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作为贝瑞基因及和瑞基因最早的投资人和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我们参与和见证了和瑞基因的诞生及成长,很高兴能够一路支持和瑞的事业,助力公司在产品注册、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更快的进展。目前公司的肝癌早筛技术已被纳入肝癌早筛专家共识中的‘金字塔’模式,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抱有极高的期待。”

在早筛领域,和瑞基因总投资超2亿元的PreCar肝癌早筛项目,是国内首个、且唯一基于NGS技术开展的超大规模肝癌早筛前瞻性队列研究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最大、进展最快的肝癌前瞻性队列研究。2021年2月,PreCar项目刊发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 Research上的首篇研究成果显示:基于PreCar项目的WGS多维度变异肝癌早筛技术,是迄今为止临床领域公开数据区分肝癌和非肝癌人群最准确的肝癌早筛技术。7月,PreCar项目II期正式启动,聚焦临床痛点,服务临床需求,开启从肝癌早筛到全病程的延展,以科研带动临床转化和技术产出。

值得一提的是,6月22日,全国首个《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正式发布,该《共识》正是由PreCar项目专家组牵头制定,首次提出了“金字塔式分层筛查模式”,并突破性地将和瑞基因的cfDNA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纳入了肝癌早筛全流程中,通过初筛、精筛、早诊对中国目标人群进行精准分层,有效提高早期肝癌检出效率。

此外,和瑞基因肝癌早筛产品“莱思宁”依托于国家十三五科研重大专项,通过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验证,以多组学+AI为技术基础,完整构建了底层通用技术平台,已于2020年8月以LDT的形式商业化,检测性能优异,对肝癌检测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分别为95.42%和97.91%,可提前6-12个月甚至更早发现极早期微小肝癌,精准定位肝癌高风险人群。本次融资也将使和瑞基因的肿瘤早筛项目拥有更充足的研发资金,同时为“莱思宁”的商业化落地提供资金支持。

不止如此,和瑞基因还联合从商业到临床、从技术到产业的各方面的生态伙伴,力图根据中国特色和国情,构建“肿瘤早筛的中国方案”。不久前,和瑞基因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以“互联网平台+肿瘤早筛技术+医疗保障”为核心的肿瘤早筛普惠医疗创新服务模式,并在国内首个肝病百万医疗险中,为肝病患者提供实惠、专业的创新保障方案。

和瑞基因CEO周珺表示:“感谢新老股东对和瑞基因的信任和支持,和瑞基因将继续坚持‘一切肿瘤实现早诊早治,所有患者获得精准治疗’的使命,在现有技术和产品优势的基础上,以肿瘤早筛研发战略为引擎,为临床肿瘤精准治疗、免疫治疗和个人健康管理提供更具价值的基因检测服务,携手多方共同构建中国早筛方案,成为全球肿瘤早筛早诊领域的标志性企业、中国肿瘤基因检测市场的领跑者。”

君联资本长期关注医疗诊断、器械领域的投资,在此领域已有多家所投企业在国内外不同的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如金域医学(603882.SH)、贝瑞基因(000710.SZ)、明德生物(002932.SZ)、Axonics(AXNX)、康众医疗(688607.SH)、诺辉健康(06606.HK)、Singular Genomics(NASDAQ:OMIC)等,还有和瑞基因、浦易生物、瑞莱谱医疗、天星博迈迪、健耕医药、星童医疗、国科恒泰、金匙医学、海莱新创、百心安、禾木、上海澳华等一系列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