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创投:多域生物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好买说:7月30日,多域生物宣布完成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的5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多域生物致力于开发全球首创和同类最优的新药研发项目,尤其专注于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抗衰老等相关领域。

综述

7月30日,杭州多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Polymed Biopharmaceuticals,下称“多域生物”)宣布完成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的5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PROTAC技术平台的完善和新药产品的研发,并推进小分子抑制剂项目的IND申报及临床实验。

经纬观点

经纬中国合伙人喻志云博士表示:公司不仅有丰富的小分子新药管线也有对应的PROTAC技术——其小分子新药在国内具有First in class或者Best in class潜力,我们看好其后续临床开发潜力;PROTAC技术是我们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国际上已经得到初步验证而在国内还处于早期高速发展阶段,在难成药靶点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融资新闻

多域生物是一家以中国杭州为基地,面向国际的创新型新药研发公司。公司致力于开发全球首创(first-in-class)和同类最优(best-in-class)的新药研发项目,尤其专注于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抗衰老等相关领域。

公司针对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等相关领域致力于开发创新型药物作用模式(Modality),以解决“难成药性靶点”问题。多域生物目前已经在PROTAC和小分子抑制剂两种药物作用模式上建立起丰富的产品管线。

多域生物核心团队由四位平均拥有二十年新药研发经验的专家领军,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诺华和辉瑞等国际顶级药企研发部门及国内一流高等院校,拥有优秀的学术水平及丰富的实际研发经验,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团队。公司在中国杭州和美国波士顿两地拥有办公地点,能够实现与国际研究前沿的高效对接。

多域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向少云博士认为制药行业的发展极大地受益于创新技术的突破。PROTAC以其全新的理念,通过细胞内天然存在的蛋白酶体降解途径,清除引起癌症或自身免疫疾病的异常蛋白质,有可能成为解决“难成药性靶点”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制药界带来新一波重大技术突破。目前全球已有数个PROTAC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显示出卓越的临床效果。多域生物研发团队拥有充分的PROTAC研发经验,开发了多项链接体技术,建立了拥有超过100个链接体的化合物库供筛选优化,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多个具有较高降解活性并具备一定动物药效的先导化合物。

在小分子抑制剂项目方面,公司通过内部创新,利用人工智能和结构生物学加快新药研发速度,目前已建立起丰富的靶向药物管线。公司同时也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一流生物技术公司的合作。多域生物目前已与美国哈佛大学下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及美国阿贝拉生物制药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EGFR基因20外显子插入突变体抑制剂项目。目前现有的EGFR小分子药物对于外显子20插入型突变驱动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基本无效。多域生物自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引进的PB001项目现有数据表现良好,有望在这一领域达成迅速突破,预计将于2022年进行IND申报。

向少云博士表示:新药研发是一项需要大量经验累积、技术储备、以及大量资金及人力支持的高风险高回报行业,相应的每个新药项目的成功都将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福祉。向博士诚挚感谢经纬中国团队对多域生物研发项目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多域生物研发团队的坚定信任及鼎力支持。多域生物将充分利用其国际化优势及团队经验,努力快速推进各个项目的研发进展,争取尽早为患者研发创造出更有效的治疗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经纬创投,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