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澄投资:政策调整带来短期阵痛 后市关注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周一市场波动较大,A股整体出现一定程度回调。泓澄投资认为,周一的下跌是受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悲观解读与部分交易因素导致的。长期看,中国的消费和医药等市场充满机会,成长领域仍是最重要的看点。

本周一市场波动较大,食品饮料、科技互联网、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信息面,上周针对互联网、K12教育、医药、房地产等一系列政策出台让市场对部分行业产生悲观情绪,也引发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外资流出明显,由此带动周一A股整体出现一定程度回调。

泓澄投资认为,周一的下跌,一方面来自国内外投资人对于监管政策的悲观解读。我们认为相关政策的出台是非常必要的,有助于更大强度的激发国民经济活力。站在当前时点,我们需要更加深入的思考相关行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

以互联网为例,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提升效率、科技创新、降低信息不对称、解决就业等积极作用,也确实存在需要纠正的行为。反垄断非常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随着行业规范的推进,有助于龙头企业夯实基础,更好的服务全社会,并提升其科技能力,未来更加开放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实际上有助于实现相关公司的价值提升。

此外,消费等行业在资金调仓过程中,部分优质个股由于交易因素出现快速下跌。我们认为中国的消费和医药等市场长期充满机会,在基本面较为健康的情况下,股价大幅波动,实际上提升了相关资产的长期回报率。

站在更长期的视角,政策组合拳的背后是对经济中市场难以自发修正的弊病做根本性的调整,与此同时也对符合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部分做鼓励支持,最终实现更加高级的供给结构和更为强劲的国内需求。

对投资来说,这本质上是能提升全社会风险偏好的利好事件,由此带来的市场短期下跌不应该成为我们做出重大调整的理由,成长领域仍是最重要的看点,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对于部分由于恐慌而被错杀的行业和个股,这反而是一个买入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泓澄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