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市场有何影响?|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

2.望正资产:应主动把握百年变局

3.政治局会议前瞻:统筹下半年经济运行

 

01

头条新闻

美联储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保持购债规模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消息发布后,道指收跌0.36%,标普500收跌0.02%,纳指收涨0.7%,中概股大幅反弹。

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缩减量化宽松的目标取得了进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苗接种和税收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是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缩债的时间取决于未来数据。

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种、即将到期的暂缓驱逐令和额外的失业福利的威胁,面对太多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无法踩下缩减购债规模的踏板。

虽然美联储并没有释放缩减购债的信号,但目前美国通胀升温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意味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缩减购债规模已是必然方向,但具体会在何时缩减仍有待讨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此前曾表示,中国应对外部变化的优势比较明显,未来美联储政策调整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观富资产:跨周期调节已开启,政策导向清晰

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体现出经济内部的结构分化很大,出口和地产偏强,但消费却比较弱。总体而言,经济总量已经逐步形成走弱的趋势。前期实施的降准确立了下半年宏观政策“紧财政、宽货币”的特征。政策方面,国家继续发布关于优化生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配套政策,继续强调房住不炒,政策背后的核心是国家理念的转变。预计市场将在趋势成长与主题投资之间轮动并相互融合,市场已经在政策和宏观经济特征双轮驱动下,进入恐惧与贪婪并存阶段。

 

望正资产:应主动把握百年变局

近期市场因为各种冲击而加大波动,对待波动我们无需恐慌,反而对共识需要认真对待。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科创板推出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及其他政策导向的意义。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科技产业会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生命科技、军工等等符合大变局方向的产业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也不能忽视一些优质企业持续回调带来的投资机遇。身在市场,必须建立信仰,才能在大变局中保持淡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8%

深证成指

-0.05%

恒生指数

+1.54%

日经225

-1.39%

标普500

-0.02%

纳斯达克

+0.70%

 

04

宏观新闻

政治局会议前瞻:统筹下半年经济运行

照惯例,7月下旬将召开年中政治局会议,从过往看,年中政治局会议所定基调一般会持续到当年底,重要性仅次于为次年定调的12月会议。本次政治局会议可能涉及统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运行,应对周期性风险和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等内容。

 

人民币创3个月新低后暂企稳

7月27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日内对美元跌幅一度高达近300点,资金流出的压力也持续冲击汇率。经历前一日的急剧下跌后,7月28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走稳,人民币对美元于16:30官方收报6.5035,较上一交易日走强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4点。

 

美国房价涨幅破纪录,住房市场火爆

根据周二发布的公告,美国5月份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6.6%,高于4月份14.8%的升幅,创下1988年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并且这是房价连续第12个月加速上涨。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源不足以及利率低下都是美国房价持续上涨的原因。

 

05

地产行业动态

上海发改委:下阶段稳房价仍有压力

上海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指出,稳房价仍需持续用力,调控成效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上涨势头得到初步抑制。但同时,购房需求较旺盛,供求矛盾仍较突出,下阶段稳房价仍面临不少压力。

 

深圳房中协专项整治房产中介机构

深圳房中协28日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当地房地产中介机构对下辖从业人员宣导落实“房住不炒”原则,加强培训,规范各类项目的宣传口径,不得隐瞒、提供虚假信息。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 | 景林高云程

“我们的定位是做中国企业的投资专家,把中国经济各行业的商业模式、优秀企业全都研究透彻。我们专注于中国、专注并逐步扩大我们的能力圈,“专注”就是我们最大的护城河。”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