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产业政策重要性凸显,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深化

好买说: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下半年正常化。6月份宏观经济环境继续进入温和衰退,预计市场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市场结构性行情可能会进一步深化。周末监管正式出台了关于教培行业“双减”文件,教培公司股价再次大幅下跌,体现了产业政策对投资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总体震荡,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上证指数上涨0.31%,沪深300下跌0.11%,创业板指上涨1.08%,中证100下跌1.12%,中证1000上涨2.09%。两市日成交维持在万亿以上,最高1.37万亿,有色板块继续领涨8.08%(锂、钴),钢铁上涨5.75%,其次汽车(5.45%)与电力设备新能源(5.06%),跌幅靠前的行业有农林牧渔(-4.6%)、纺织服装(-4%)、食品饮料(-3.36%)、家电(-2.87%)。整体消费类板块偏弱,成长性板块偏强。

短期市场

6月份宏观经济环境继续进入温和衰退,金融货币数据筑底,存款准备金率时隔15个月全面下调,虽然略早于市场预期,也体现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前瞻性,宏观基本面向下的空间有限,市场也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当前宏观货币背景有利于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进一步深化,风格表现差异的背后是行业景气的差异;周末监管正式出台了关于教培行业“双减”文件,教培公司股价再次大幅下跌,产业政策对投资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得到政策支持的行业将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分化会继续加剧。

中长期趋势

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下半年正常化,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是大概率的背景环境。伴随着社融增速开始放缓,利率上行触及高点后开始回落,呈现传统意义上“复苏-滞涨-衰退”的货币节奏。历史上看信用紧缩背景下,权益估值确实会受到压制,但不同板块与阶段影响不同。政策上,促稳定、控风险、调结构依然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基调,不会主动收缩但面对风险亦会主动化解,政府工作从应对疫情转向开局十四五将使很多领域面临新的机遇。资本市场政策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引入长期资金,都会继续引导A股港美股化,机构化、龙头化的风格趋势很难逆转。中期需关注美国货币政策的拐点风险。

投资观点

保持仓位和结构的进攻性,把握结构热点和扩散方向,逐步提升逆向思维。结构上偏向景气向上趋势明确、高质量的成长股,兼顾增长稳定、具有竞争优势和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沛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