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当下投资的问题不是机会缺乏,而是估值匹配

好买说:6月市场分化更为显著,创业板上涨的同时沪深300下跌。未来随着联储政策逐渐正常化,市场还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大量产业自下而上的真实变化,业绩与技术的进步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结构性机会。

6月市场分化很大,创业板明显上涨,沪深300是跌的。

今年以来的大背景是中国主动信用紧缩,经济增速回落,美国持续过度刺激;现在联储在持续高通胀前不再装作看不见,通胀交易结束,市场风格转向成长。美国的持续过度刺激对于全球经济拉动不小,但是更大的影响是对全球金融市场,中国货币环境快速转向正常化的过程中,对市场的冲击似乎不大,出口的正向作用和美国金融市场的火热都有帮助,市场的活跃促进了储蓄搬家,在整体货币环境一般的情况下,股票市场的小环境还不错,不断有资金流入。

未来一段时间,随着联储政策正常化的时间越来越近,在中国经济不强的现实下,结构性的机会还是主要的市场特征,不过由于中国刺激性货币政策快速退出,财政政策也比较保守,未来我们反向操作的空间还是很大,所以整体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也有限。

结构性的机会除了宏观的背景以外,更多的支撑是自下而上的真实变化,如果先不看估值,大量产业界的进步确实是大踏步的,比如大量的半导体行业业绩增速极高,并且很多公司获得了较大规模的盈利;有体育用品公司的市值超越了阿迪达斯;国产汽车抓住智能化、电动化的历史性机会在产品和营销上实现对合资车的超越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医药行业从三五年前只有少数成功从仿制药转向创新药,现在中国的医药产业从分子到最后成药的每个环节都有不错的公司可以上市了,并且在新的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疫苗研发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参与;光伏等领域的中国公司更是引领了技术的进步。

如果不看估值问题,到处是机会,即便是金融服务领域也有不少中国创新型公司开始在海外大量获客,还有娱乐、交流连接领域也有很多公司成为海量海外客户的选择,这就是现在中国资产长期向好的基础。

另外海外投资人对于中国资产的认可也在进一步提升,除了金融资产,FDI最近也有明显的回升。

未来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制造立国的中国产业会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更多的是机会,中国从大规模制造、大规模市场出发,我们在产业上的拾遗补缺获得成功的概率要远远超过别的国家重建门类齐全的体系。当下投资的问题不是机会缺乏,主要是估值的匹配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