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玺投资:市场始现分歧,未来板块轮动将会加快

好买说: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市场交易活跃度仍居高不下。蒙玺投资认为,从整体来看,市场开始出现分歧,未来板块轮动将会加快,低位板块或受到资金关注。

股票市场

行情概览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前三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升破万亿,市场交易活跃度仍居高不下。增量资金方面,本周北上资金买入力度减弱,本周流入88亿元,南向资金流入44亿元。截至周五收盘,本周上证综指收跌0.25%,深证成指收涨0.12%。

宏观方面,备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本周回落。截至6月4日,受美国就业、服务业等数据大超预期的影响,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6.4,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贬值幅度。中国结算披露5月新增投资者数据,A股市场5月新增投资者141.22万,同比增长16.32%,环比跌16.5%,为年内第二次新增投资者环比下滑。其中,自然人为140.94万人,非自然人为0.28万人。

本周市场在连续拉升之中出现短期回调,一方面,因前期汇率升值影响带来的涨幅受本周汇率波动影响有部分兑现需求,另一方面,部分核心资产在这一阶段涨幅过高,已经步入高估值的风险领域。整体来看,市场开始出现分歧,未来板块轮动将会加快,低位板块或受到资金关注。

本周沪深两市行情走势(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本周两市每日成交额(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基差分析变化

本周IC期货基差不同期限合约表现不一,总体呈现扩大趋势。IC2106基差由16.37点扩大为24.06点,IC2109基差由158.37点扩大为201.86,IC2112基差由284.17点扩大至352.66。

IF期货方面。IF2106基差由7.09点扩大为13.08点,IF2109基差由86.29点扩大为100.48,IF2112基差由114.89点扩大至135.08。

本周IC期货基差变动(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规模指数表现

本周主要规模指数分化,小市值继续强势。其中,上证50跌1.27%,沪深300指数收跌0.73%,中证500指数收涨0.37%,中证1000指数收涨1.37%。

本周规模指数行情走势(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风格因子

当周表现

本周风格因子收益率与上周表现类似,盈利、估值、市值、非线性市值风格本周仍录得负收益,动量、波动率、beta和成长继续录得正收益,但收益最高的风格从流动性切换到了成长。

风格因子当周表现(来源:蒙玺投资)

行业板块

当周表现

综观本周各行业表现,上周领涨品种出现不同程度回调,餐饮旅游、非银金融、计算机、国防军工等上周强势板块位居行业涨幅榜末位, 而食品饮料则继续维持上涨态势。周期板块的部分品种继续受到大宗商品带动上攻,化工、采掘涨幅超2%,领涨本周行业涨幅榜。科技板块表现分化,仅通信板块涨幅超2%。

行业板块当周表现(来源:恒生聚源、蒙玺投资)

期货市场

行情概览

本周股指期货下跌0.88%,国债期货下跌0.21%,商品期货上涨1.45%。

商品期货从细分板块来看,有色金属下跌2.27%,贵金属下跌1.83%,农产品上涨0.79%,化工上涨1.92%,黑色上涨4.84%。

期货板块指数本周涨跌(来源:蒙玺投资)

价格波动率变化方面,商品期货下降2.04%,股指期货下降0.53%,国债期货上升0.06%。

商品期货各细分板块波动率全部下降:黑色下降2.65%,农产品下降1.97%,有色金属下降1.47%,化工下降1.07%,贵金属下降0.55%。

期货板块指数本周波动率变化 (来源:蒙玺投资) 

本周各期货品种涨幅最大的三个品种分别为:铁矿石、硅铁、燃料油,涨幅分别为10.42%、10.02%、7.36%;跌幅最大的三个品种分别为:红枣、铅、铜,跌幅分别为-3.56%、-3.53%、-3.23%。

期货品种指数本周涨跌(来源:蒙玺投资) 

期货板块成交持仓统计(来源:蒙玺投资) 

期货品种成交持仓统计(来源:蒙玺投资)   

期货品种本周平均日成交额(来源:蒙玺投资)   

平均日成交额最大的五个品种为:沪深300、螺纹钢、中证500、铜、镍。

平均日持仓额最大的五个品种为:沪深300、中证500、10年期国债、铜、黄金。

本周螺纹钢依然为Tick级成交较为活跃的工业品,Tick级成交较为活跃的农业品为油类,贵金属中黄金成交较为活跃,有色金属中镍成交较为活跃。工业品Tick级持仓量较大的依然为PTA,农业品Tick级持仓量较大的依然为豆粕。本周Tick级成交活跃的品种同上周略有差异,Tick级持仓量较大的品种同上周较为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蒙玺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