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89岁巴菲特投资生涯10大金句集锦

好买说:“当别人恐惧时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恐惧。”巴菲特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把握机会,躲过危机,最终收获累累硕果。十句金句告诉我们,巴菲特的人生除了投资外,做事的品格、与人交往哲学、为社会所作贡献,每个方面都值得不断学习。

8月30日,巴菲特即将迎来89岁生日。这位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价值投资理论的拥护者,目前净资产接近840亿美元,位列世界第四。

从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持有可口可乐,到坚决不碰科技股从而躲过千禧年的科技股大崩盘,巴菲特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躲过危机,最终收获硕果。

本文整理了巴菲特的十句金句,同时也是他人生及投资哲学的写照。

关于投资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and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当别人恐惧时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恐惧。)

这大概是巴菲特最著名的一句投资格言。

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科技股一度涨上天,一些财报并不佳的科技股票顺势一路上涨。

巴菲特表示自己看不懂科技股的行情,认为许多股票并没有价值而拒绝持有,最终躲过了千禧年的科技股大崩盘。

After all, you only find out who is swimming naked when the tide goes out.(当潮水退去,就会知道谁在裸泳。)

同样很出名的一句格言。

巴菲特时刻懂得,风险比收益更重要。在牛市的泡沫下随便买股票都能赚钱,但是到熊市的时候,就知道谁没有防范风险的意识了。

No matter how great the talent or efforts, some things take time.(无论你多么努力有天赋,做任何事总要花点时间。)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巴菲特有钱,但其实他99%的财富是在他50岁之后创造的。

从2013年开始,他平均每天赚3700万美元。

他曾说过如果他不能持有一只股票超过十年,那么他完全不会买入。当他坚定看好一个公司的基本面,长期持有是一贯的策略。

Price is what you pay; value is what you get.(价格是你需要付出的,而价值是你得到的。)

巴菲特认为这是商业的本质,应该时刻谨记。

股价的上涨是因为公司具有持续盈利并不断扩大的价值,否则迟早会下跌。

Investing is not a game where the guy with the 160 IQ beats the guy with 130 IQ.(投资并不是一个智商160打败智商130的游戏。)

巴菲特认为,投资并不需要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也并不需要多聪明。相反,越简单越好。但需要有自己的投资逻辑,并且严格执行。

关于品格

It takes 20 years to build a reputation and five minutes to ruin it. If you think about that, you’ll do things differently.(只要5分钟,就能毁掉建立了20年的名声。如果你能这样想,做事就会大有不同。)

诚实做事一直是巴菲特的处世准则,这或许也是他在投资界屹立不倒的原因。

If you’re in the luckiest 1% of humanity, you owe it to the rest of humanity to think about the other 99%.(如果你是世界上1%最幸运的人,就需要想到余下99%的人。)

巴菲特可以说是这世界上幸运的人之一,所以他时刻记得去帮助别人。

在2010年,他与比尔·盖茨成立慈善基金会,承诺将他的大部分个人资产捐给慈善事业 。

到2016年,这个基金会已经有154个人签署了承诺书,其中包括迈克·布隆布格、扎克伯格和拉里·埃里森。

此外,他还捐助300亿美元,和苹果共同打造6座世界最大的办公建筑苹果宇宙飞船乐园(Apple ’Spaceship’ Campuses)。这是乔布斯生前最后主要项目之一。

关于成功

I just sit in my office and read all day.(我就待在办公室里,读一整天的书。)

巴菲特每天花80%的时间在阅读上,余下的时间会打打桥牌。

在他的办公桌上,始终放着一本世界百科全书。

I measure success by how many people love me.(我衡量成功的方式是有多少人爱我)

巴菲特认为,成功的定义并不只有身价和数字,而应该做个可爱并且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You can’t make a good deal with a bad person.(你不可能和一个糟糕的人做成一桩好生意)

巴菲特认为,应该与比自己更强的人交往。芒格就是其中之一。

查理·芒格是沃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有“幕后智囊”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

巴菲特与芒格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投资纪录。在过去40年里,伯克夏股票以年均24%的增速突飞猛进,目前市值已接近1300亿美元,拥有并运营着超过65家企业。这意味着,如果在1956年把1万美元交给巴菲特,它今天就已然变成了大约2.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税后的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腾讯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